兰渚

各种都嗑

来自异世界的黑卡

虐文虐文,带一点剧情,没看完之前可能会云里雾里的。😂


罗伊斯在莉莉丝宫殿的走廊上踱步,虽然他回王城只有一周,但还是感觉到百无聊赖,王室的生活对于这位经常离家出走的王子而言,实在是无聊乏味。
“啊啊,干脆今天晚上就走好了。”他觉得自己再待下去一定会抓狂的,“至于黑卡嘛......”他想,“反正我跑到天涯海角她也能找到我。”
罗伊斯始终坚信黑卡有一种特殊能力。在莉莉丝王宫,无论是他的亲姐姐娜娜莉女王,还是管理全国大小事务的总理大臣尼格霍格,都已经对他离家出走的行为熟视无睹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任自流了,唯有他的贴身侍卫,黑卡,仍然耐心地一而再再而三找到他,劝诱他回家。
“大概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吧”罗伊斯叹息道,习惯就是如果有一天离家出走时黑卡没有从半路上杀出来,他会感到不适应的。
夜深了,罗伊斯算好王宫侍卫交接轮换的空隙,趁机溜到宫墙底下。
从这里翻过去,就自由了......这是他从小到大惯用的伎俩。
翻墙,完美落地,简直轻车熟路......哎呦,遇到麻烦了!
“嗨,黑卡怎么在这里呢。”罗伊斯站起来,夸张地打招呼。
以往黑卡出现在半路上,罗伊斯总能千方百计地怂恿黑卡跟他一起旅行,可是,这次黑卡直接守在了起点,看来离家出走的计划要泡汤了。
罗伊斯等待黑卡劝诱他转身回家的话,没想到黑卡却说道:
“主人想出去玩就去玩吧。”
奇怪......罗伊斯注意到眼前冰山般的脸庞上隐藏着一丝落寞哀伤,联想到一个月前他无意中发现的事情,不会......
莉莉丝的王子忽然笑的明媚灿烂,“既然黑卡都这么说了,那我自然不会辜负你的好意,不过黑卡得跟着我一起去玩哦。”
冰山女仆显得十分困惑,罗伊斯不等黑卡拒绝,轻轻拉起她的手,说道,“走,今天晚上带你玩个痛快。”
晚上的莉莉丝集市灯火通明,热闹非凡。
“黑卡,你不是总抱怨因为要看守我,你都没有时间好好玩嘛,你看,这么多人,多热闹呀。”罗伊斯开心地像个孩子一样手舞足蹈。
“可是主人,作为王子殿下,如果被认出来可就麻烦了。”黑卡仍然恪尽职守。
“黑卡,”罗伊斯抱怨道,“不是说好今天晚上陪你玩的吗,就不要管那么多了......欸,那里围了好多小孩子。”
两个人走近一看,原来是卖棉花糖的小贩。
黑卡怔怔地盯着如丝如缕的银丝飘出,“棉花糖啊......原本看着很大一块,入口即化,就什么都没了......”她漆黑的眼睛忽然变得黯然了。
罗伊斯赶紧接过话头:“所以说是梦幻般的食物嘛,小孩子都喜欢......你喜欢吗,我给你买一份吧!”
“我不吃那种东西......”黑卡忙说,可罗伊斯已经将一朵巨大的浅粉色棉花糖递到黑卡手里。
黑卡愣了愣,轻抿一口,甜甜的,像云朵般轻柔。
“怎么样?”罗伊斯满怀期待地问。
黑卡皱了皱眉,“太甜了,不过......”
“谢谢你!”
罗伊斯陪黑卡逛遍了集市的每个角落,两个人都走累了,便靠在护城河的长桥栏杆上歇脚,聊天。
“莉莉丝王城......真美。”黑卡将下巴贴在栏杆上,露出一个好看的浅笑。
莉莉丝的王子看呆了,不禁抬起手,抚摸黑卡的脑袋,轻轻揉揉她的头发。
身边人潮涌动,喧嚣不绝,但仿佛此刻都静默了,停息了。
“呐,黑卡,答应我一件事好吗。”王子忽然开口了。
“嗯?”
“黑卡......不要离开我好吗。”罗伊斯慢慢地说道,黑卡注意到他故意而为的平静。
“好啊,我答应你。”黑卡笑了,但她笑容下隐藏的哀伤也没有瞒过罗伊斯的眼睛。
真是的,明明知道这是你根本就做不到的事情,为什么还会提出这样的请求啊......但是,你为什么会不假思索就同意了呢。



罗伊斯从房间走出,莉莉丝王城的生活果然太乏味无聊了,他琢磨着要不今晚就走吧,反正莉莉丝王宫上下,没有一个人能掌握这位总爱离家出走的王子的踪迹。
隔壁房间正在进行大扫除,说来也奇怪,那房间许久没有人住了,却日用品样样俱全,收拾的也很整齐,只是积了厚厚的尘灰而已。
罗伊斯从废弃物中一眼就看到了那本薄薄的日记本,黑色,很精美,看出来主人有悉心保护。
看样子是个女性的日记,估计是哪个时代宫中侍女的,不过竟然是黑色的,这女孩子也太严肃了吧,罗伊斯胡乱地想着,随手捡起日记本。
他本是捡起随意翻看着玩,但不一会儿,王子殿下的眼神就变了,他忽然记起,这一幕似曾相识,只是那时,这个房间是住着他的贴身侍卫的。
他迅速翻了几页,惊慌失措地跑了出去,留下一堆侍从面面相觑。
“黑卡......黑卡......”王子边跑边喃喃道,“你真是狠心啊......竟然也清除了我的记忆......真是的,害得我遗忘了你这么多年。”忽然,王子停下了脚步:
“你每次都能找到我,可是,我都没有办法找到你了......”
日记落地,散开,罗伊斯怔怔地站在走廊上,不知要去向何处,他忽然觉得,莉莉丝明媚灿烂的阳光,竟有点刺眼了。
日记翻开的那一页,时间定格在所有人遗忘黑卡的一个月前:
“虫洞就要关闭了,我必须要回去......好放心不下主人啊,他到处乱跑,没有我叮咛着他,搞不好就遇到什么危险了......”
然后是几天后的:
“主人终于决定启程回家了,他说要带我在莉莉丝王城玩个遍,但是,主人,对不起,我不能陪你了......”
“明天就要走了,这个世界所有人都会忘记黑卡的存在,包括主人......主人,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......”
“主人,我真的好喜欢你啊。”
嗯,真的好后悔,那天晚上,没有说出口,我也喜欢你啊。

评论

热度(22)